首页» 课程资源» 创业课程

推荐一些创业书2:大咖的创业

来源:     责任编辑:     添加时间:2018-10-19 09:35:00    点击数

《我是这样拿到风投的:和创业大师学写商业计划书》

安德鲁·查克阿拉基斯,史蒂芬·史宾纳利,杰弗里?蒂蒙斯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带你抵达成功商业计划书的核心。”

用强悍又善诱的商业计划书,把你的商业金点子转化成金子。作为创业成功的蓝本,这本新版的创业指南书为你提供诸多必要工具,教会你如何向投资者呈现你和你企业的价值,如何吸引关键人才,如何创办你的企业,如何打造你的企业。

《极客与怪杰:领导是怎样炼成的》

沃伦?本尼斯,罗伯特?托马斯著/杨斌译/机械工业出版社

“极客和怪杰虽在诸多方面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 共同的:都爱好并善于学习。”

怪杰年轻时饱读名著、崇拜伟人、崇尚英雄、遵 从教诲、听命前辈、不惧艰辛、严于律己、勇担义务 、追求安定、忘我工作、经验丰富。极客则不拘泥书本、不那么推崇英雄、大胆怀疑 前人的定论,注重工作、事业与个人生活的平衡协调 ;他们直言不讳地声称要开创事业、追求财富;他们 不喜读名著,却勤于思索,善于向一切人包括向亲属 和下属学习;他们不端架子,仅把自己视为团队的一 员;他们经验不多却眼光独到、敏锐,善于捕捉新经 济时期每一个稍纵即逝的商机。

 

《创业者手册》

史蒂夫?布兰克,鲍勃·多夫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这是一本指导你逐步实现初创企业运营的全面、详细的手册。”

成功的创业者善于抛弃大公司应用的传统产品管理和开发流程,善于结合敏捷工程和客户开发,以不断迭代的方式建立、测试和寻找商业模式,从而实现从“未知”到“已知”、从“不确定”到“确定”的转变。如果你正在创业或者想要创业,认真研读本书,一定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硅谷百年史:伟大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历程》

阿伦?拉奥,皮埃罗?斯加鲁菲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硅谷百年史》是所有关注数字化浪潮中的商业机会的人理解科技创新与财富本质的作品。"

一百多年来,仅硅谷就培育了5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无数依靠智慧和知识而成为百万富翁的人。这一部很伟大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历程为什么会发生在硅谷?是如何发生的?其他地方是否可以复制出“硅谷”?《硅谷百年史——伟大的科技创新与创业历程(1900-2013)》是每一个对硅谷感兴趣、希望了解和学习硅谷经验者的必读之书。

《啮合创业:在斯坦福学创业规划》

汤姆·科斯尼克, 莉娜?拉姆菲尔特, 乔纳斯?谢尔贝里著

”时间有限,每个时间段做该做的事,让每个“齿轮“协同作战。“

拥有聪明的商业想法,却不一定能够转换为真正的商机!创业的道路往往充斥着各种陷阱,一不小心,你也许就会陷入各种困境。作者提出了包含9个工具的框架结构,每一个工具都像一个齿轮。并且作者会一步步地指导你如何评估和测试你的商业理念。只有当你将9个齿轮协同前进的时候,你的商业想法才有可能真正转变为具有高潜力的企业。

《创业学》

杰弗里·蒂蒙斯,小斯蒂芬·斯皮内利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清华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南开大学等国内一流商学院选用本书作为创业学课程教材。”

《创业学》(第6版)作者杰弗里·蒂蒙斯,他的《创业学》第1版自1977年由美国的欧文出版公司首次出版以来,在近30年时间里一直成为美国乃至世界创业教育的框架和标准,是创业管理领域公认的专业品牌书。美国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等近千所高校和培训机构使用《创业学》(第6版)作为创业学课程的核心教材。多年来在同类书中,蒂蒙斯的《创业学》一直占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

 

《如何教创业:基于实践的百森教学法》

海迪 M.内克, 帕特里夏 G. 格林,ai'di'da埃迪达G.布拉什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如何培育起源源不断的IBE生力军,已成为创业教育的战略使命。"

《如何教创业:基于实践的百森教学法》一书,将百森商学院卓著的创业研究学术成果与创业教育相融合,大力倡导将基于实践的方法作为支撑创业行动的一种学习模式。书中提供了便于操作的体验式创业练习方案,有助于提升创业教育者的教学效果以及学生的参与兴趣。尤为可贵的是,书中并不是直接灌输实践这一概念,而是通过着墨于各种学术观点的交锋,留给创业教育者自己思索、判断的空间。

《鞋狗》

菲尔·奈特著/毛大庆译/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比尔·盖茨2016年特别推荐,“股神”巴菲特2016年读过最好的书,《纽约时报》畅销书。"

在《鞋狗》中,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亲自讲述了耐克“从0到1”的过程:作为一位美国俄勒冈州的普通人,他出于对跑步的热爱决定进入跑鞋销售领域,从50美元起步,带领一支个性古怪的“杂牌军”,游走于随时破产的边缘,却最终缔造了一个强大的体育商业帝国,让耐克标志成为少数几个可以被全世界人毫不费力认出的商标之一。

《创青春创课十讲》

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慕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创业就是有梦想的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通过对20位极具代表性嘉宾深度采访,整理挖掘出他们在创业或者投资时重要节点的心路历程和见解——他们中有年轻的创业者,有成功的企业家,有资深的投资人,有满腹经纶的专家学者。他们将结合各自的创业实践与市场洞察,首次纰漏自己创业的秘密。为什么他们能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这本书会告诉你那些成功的创业故事没有透漏出的创业者更加真实的生活,而这些,正是关键。

《内创业革命》

蔺雷,吴家喜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激活大企业创新荷尔蒙,小企业裂变与大企业聚变。”

活力是企业永恒的挑战,自我裂变、不断进化的“小组制”是韩都衣舍保持活力、迅速发展的关键,《内创业革命》凝聚了中国企业的创新智慧,将为更多企业永葆活力指路引航。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