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精选

《后人类》警示低头族的未来

来源: 56视频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06 08:54:00    点击数
    熙熙攘攘的地铁上,每个人都低着头,手里拿着一部手机,他们穿着一模一样的衣服,连长相也是如此相似。他们沉浸在电子世界中,毫不在意周围的变化。这时,一个贪玩的小男孩由于忙于自拍,和前面的小伙伴们走散了,正当他玩着手机准备出踏出地铁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这部短片是2014年电玩社区巴哈姆特ACG(动漫游戏)创作大赛的参赛作品之一,意在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嘲讽了当今社会“低头一族”的日益增多以及他们对周围世界熟视无睹的冷漠态度。尽管短片荒诞不经,却无疑给所有人都敲响了一个警钟。手机正在蚕食我们的公共生活,我们的人际关系,甚至于我们的精神健康。当你下次再拿出手机做低头一族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了科技原本的初衷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