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导师

【农学院】王桂清:在探索 试验 创造中学习发现和解决问题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4 09:21:00    点击数


   主要从事植物保护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1)植物病虫害的生物防治;(2)玉米病虫害的发生规律与综合控制。在中国农业科学、植物病理学报、植物保护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持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辽宁省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共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方向性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近20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它科研奖励多项;副主编规划教材2部,参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3部。

 

 

    2009-2011年指导聊城大学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项目1项(玉米灰斑病菌产毒条件的研究, SRT08090NX2),进展非常好,取得了预期的结果,由学生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玉米灰斑病菌毒素对离体玉米叶片电导率的影响[J]. 中国农学通报,2011,27(24):258-261)。2014年又指导2项创新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校级1项。

   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训练是学生团队在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科学探究、专业训练与实践等活动,学生通过组建团队、项目构思、文献查阅、命题选择、申请书申报、开题答辩、内容梳理、方案设计、实验准备、试验操作、过程管理、数据分析、成果总结、论文写作、结题汇报等,帮助学生在探索、试验、创造等实践活动中,学习、发现和解决问题,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锻炼和培养创新能力,强化、提升和发展专业素质,培养、提高和促进综合素质,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或创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