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导师

【农业院】刘桂芹:鼓励学生用所学知识解决相关问题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4 09:33:00    点击数


    曾主持1项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参与3项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公开发表科研论文45篇;1项国内领先科研成果;山东省课件竞赛一等奖;聊城大学课件竞赛1等奖;曾获聊城大学实践教学·实验教学先进工作者、院级教学新星、教学岗位先锋;聊城大学实验教学能手;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5项、二等奖2项。本人对科研具有敏锐的嗅觉,擅长洞察试验信息,分析查找根源。
 
    我认为项目运行中要求学生自主设计和组织实施,教师定期组织对大学生科技创业立项项目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学生前期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总结研究成果,布置后期工作,并且指出研究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促使项目进行过程中的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及纠正,从而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这是大学生科技创业质量保证的重要环节。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放手指导,引导和鼓励学生用所学知识解决相关问题,使学生具有持续的学习能力,更好的开展和完成大学生创业项目。如果老师对学生指导过多,就会不利于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发挥。教师为学生发挥创造性思维创造条件,鼓励学生在探索创新工作中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使学生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学生科技创业能力。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