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导师

【农学院】朱明霞:和学生一起探讨 共同学习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4 10:29:00    点击数


   主要从事家畜、家禽抗病育种与疫病防控研究;主讲《禽病学》、《动物遗传学》和《动物育种学》。现为聊城市科技特派员、聊城市人才工作信息库评审专家、聊城市畜牧兽医专家团成员。现主持聊城大学校级精品课程《禽病学》1门;主持山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横向课题3项,聊城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1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聊城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4项。

    曾获“农学院教学新星”、“ 聊城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者”等称号。
 
    2012年11月研发的中草药饲料添加剂通过山东省经信委鉴定。与聊城市民生牧业有限公司联合成功申报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1个;经常下乡开展技术培训讲座,受益农民达2000余人。
 
    2010年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SRT)2项,圆满完成课题内容,并指导于瑞和赵银岭发表论文2篇。并于2012年获得“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者”称号。2013年指导邢敬亚、张茂伦、齐明星、李孟孟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过学校预赛。
 
    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心得体会:通过指导大学生的SRT项目以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人和学生一起探讨,共同学习。从实验的设计、开展和数据处理以及文章发表,使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创新水平都得到较大提升,本人在这期间也获益匪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