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导师

【农学院】穆红梅:为个性发展创造条件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4 11:18:00    点击数


   穆红梅,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坚持以科研促教学。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5篇,实验教学论文1篇,其他2篇,申报发明专利4项,获批1项。第二、三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首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校级创新项目2项,参与校级课题1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是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提高其科学素养的重要环节,已经成为教育部评估高校教学工作水平的重要测点之一。通过参与项目,有助于大学生实现由单纯的知识传授型向创新研究能力的培养转变,使学生有更多独立实验的机会,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和聪明才智,为个性发展创造条件,提高独立科学研究的能力。注重启发式教育,努力实现认知与情趣的统一。

   同时,大学生创新项目对大学生进一步深造和将来的就业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通过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大学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锻炼了自己查阅文献、作学术报告的能力,为将来工作和深造奠定了基础。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