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导师

【计算机学院】孙靖怡:创新首先要明确一个方向和目标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4 08:41:00    点击数


   在创业研究方面,最深的体会就是要善于勤于思考,主动动手动脑,提高主动性,善于发现机会并抓住机会。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需要自己主动去找文献查资料,在文献资料中获得有用的信息,得到启发,然后再运用到自己研究的项目中,弄明白项目的原理,然后确定要创新的方向,这其中每一步都需要学生和老师的配合以及独立思考。

    在学习知识上,光靠学习书本知识是不够的,真正要动手做一个产品需要各个方面的知识综合运用,而且实验和理论是有差距的,必须要靠经验以及不断的摸索去解决。学生总是习惯于在教室里在课本上学习知识,而缺乏动手能力,所以很缺乏创新方面的思维,在今年带学生做项目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应该尝试着多动手,进行实践,这比在课本上对着图看原理要方便有效的多,也可以对原理有更深入的理解,为我们后续的研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创新方面,创新方面首先要明确一个方向和目标,方向和目标是贯穿整个项目的核心,只有明确方向,围绕这个方向努力下去,才可能有结果。创新点可以从很多方面着手,换一个角度思考,发散思维多方位思考,作出大胆猜想,这时候你也许会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学习和创新能力。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