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新导师

【计算机学院】凌海云:不要忽视古灵精怪的想法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3 05:02:00    点击数


   对语义网、搜索引擎、大数据等感兴趣,熟悉J2EE开发中常用的各种技术,比如Spring、Hibernate、Struts1和2、HTML4、HTML5、JavaScript、jQuery、AngularJS、MySQL、SQLServer、Tomcat、Resin等,熟悉Eclipse、MyEclipse、Dreamweaver等开发工具的使用,对团队开发中使用的SVN、Maven等技术也很有了解,了解Web测试工具Selenium、Badboy、JMeter、LoadRunner等,对Linux环境比较熟悉。

 

 

    早先几年曾经参加过北大青鸟公司的师资培训,是其正式的培训教师。指导过几届青鸟学员。也曾经指导过几次学生参加齐鲁软件大赛,获得二三等奖。
 

 

 

    有过公司开发的经历,负责或参与过一些实战项目,比如XX教育平台项目、XX单位的绩效考勤项目,聊城大学的协同办公系统、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考勤Web版等。
 
    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比较大,可以改变传统的就业思想,大学生自主或合伙创业,自己当老板,真正的自己做主。但创业是个比较困难的事情,如果有人指导效果会更好。恰好学校提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大学生们应该感谢并珍惜这样的机会,在校园里就开始创新创业,得到历练。
 
    如果有创新的想法,创业会更容易一些。如今大学生的思维比较活跃,可能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也许这里边就有许多商机。同学们千万不要自我忽视这些古灵精怪的想法,可以先找几位知心朋友商谈,或者直接找老师交流。记住,创意是第一位的。有了创意,再去想办法实现。
 
    祝同学们都自己当老板。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