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业导师

【化学学院】张永铭:创新不是异想天开

来源: 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4-08-28 03:57:00    点击数

    张永铭,化学化工学院教师。1984年3月生,山东聊城人。清华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目前研究方向为计算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担任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论》、《创新学》、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有机化学》等课程教学工作。
 
对《创新学》课程感受:

    创新不仅仅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同时也是一个人实现自己梦想,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最基本途径。创新不是异想天开,而是通过从新的、不同的、前人从未有过的角度来思考并解决问题,发掘事物最本真的一面,发现事物最本真的规律,同时驾驭这种规律,来为人类服务。
 
对学习《创新学》课程同学们的寄语:

    开设《创新学》这门课程,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用创新思维来重新认识、重新思考我们当前所面临的各种热点问题;利用创新思维建立大学里各门主要课程的科学的学习方法;为利用创新思维确立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学习《创新学》,不是学习教材的条条框框,而是学到这门课的思维,即从新的角度认识事物的本质规律,并利用这种规律为自己服务。这门课的讲授、学习和考核,都不同于其他课程,这门课是一门氛围轻松的课,是一门接地气的课,是一门务实的课。



    参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组织的 创业导师认证培训课程(中级证书编号:FET2014102803)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