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创业导师

【计算机学院】任晓慧:坚持信念 找到正确的创业方向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 mzx    添加时间:2015-01-14 08:33:00    点击数
 
    作为当代大学生,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这是成功创业者应具备的动力源泉和成功创业的精神基础。然而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虽然在学校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但由于缺乏市场意识及商业经验,以及缺乏对市场营销的认识与心理准备,常常游走于盲目乐观与过度悲观之间,不能正确选择创业方向和积极面对创业中的挫折和失败。因此亟需接受一定的创业教育以减少创业中的盲目与不必要的失误。
 
    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教师,我希望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希望创业的同学进行指导:
 
    观念引导: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引导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坚定创业信心。
 
    政策指导:讲解创业就业的国家相关政策,为有志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援助,提高创业本领,规避创业风险,增强创业就业实效。
 
    技能辅导:主要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供电子商务技术和知识咨询。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具有较强的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以及创新冲动,这是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和市场竞争中所不可或缺的前提条件。因此,虽然创业之路不容易,但只要坚持信念,找到正确的创业方向,结合自身的比较优势,做好充足的前期调查研究等创业准备,创业成功就是可预见的。

    2014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参加高校实践创业教学专题师资培训会获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证书。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