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聊城大学大学生三维建模创意大赛的通知

教学单位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根据《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2022,创新创业类)报名通知》,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大学生三维建模创意大赛(创新创业类)(以下简称“校赛”),校赛同时作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现将校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2、参赛形式:参赛者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承办单位提供插排,各位同学需自带计算机(携带电源适配器)并提前安装好所需软件(SolidWorks),比赛以限定时间使用SolidWorks软件完成指定模型创建、图纸绘制、创意造型等任务完成度作为考核标准,旨在考察同学们的三维想象、空间立体能力。

二、竞赛内容

参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模式,组织同学们使用SolidWorks软件完成给定图纸模型的建模、装配、爆炸动画、导出工程图等,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示我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

三、竞赛规则及内容要求

1、参赛同学需按照给出图纸,在指定时间(180分钟)内独立使用计算机SolidWorks软件进行零件建模与装配出图,比赛途中不可交头接耳,比赛中途不可去厕所,如有特殊情况可向组织人员提出申请。

2、比赛开始前十五分钟务必到场。

3、若无软件可联系学生助理进行安装。

4、由参与过“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阅卷的评委老师以进行成绩评定,学生助理进行成绩整理并公布。

四、奖项设置

1、竞赛设立等级奖:等级奖设立一、二、三等奖、根据成绩排名界定奖项,各等级的奖项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2、根据比赛成绩排名选拔20人左右成立“先进成图集训队”。

五、赛程安排

宣传发动2022年3月1日-6日

通过学校媒体平台在线进行宣传。

报名时间2022年3月7日-12日

1、参赛学生请申请加入赛事QQ群(群号:825797809)申请加入后将用户名修改为“学院+姓名+学号”,群内发布在线表单填写报名表。

2、本比赛的最新动向将在QQ群内发布,请参赛同学密切关注群内消息以知晓赛事最新动向。

比赛时间:2022年3月13日15:00-18:00

六、激励措施

本赛事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按照学校关于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办法和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对在竞赛全国性决赛阶段获奖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予以奖励。同时在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竞聘与聘期考核中作为相应条件和依据,具体赛事所属类别依据《聊城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2022版)》(另行下发)确定。

七、参赛费用

校赛不收任何费用,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项目初赛注册费和决赛参赛费由创新创业学院承担。

八、工作要求

1、各参赛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将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载体,广泛发动本学院学生申报项目参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2、要准确把握竞赛的功能定位,深入研究赛事规则,精心组织选拔优秀学生。

3、全力为参赛学生提供优质资源,加强培训力度、方法,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聊城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相  国(学生):17588261403

朱振琪(学生):15132636095

张晓雯(学生):18563567985

 瑞(学生):18554916352

 越(学生):13771627785

郭安福(老师):13963512368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5日

关于举办2022年聊城大学大学生三维建模创意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