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为了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发展要求,培育创新型人才,检验学生自主创新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与创新思维能力,学校拟定对标全国3D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同时作为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创新设计·数造未来

二、竞赛内容

参照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模式,组织大学生使用AutoCAD、SketchUp、Lumion等软件完成半开放式命题的方案建模、动画渲染及视频制作。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每个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中,学生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规则介绍:在作品截至提交日期前上交参赛作品源文件及视频、答辩PPT,并进行现场答辩,未准时上交作品或现场答辩者,视为弃权。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要保证全部原创,不可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交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

(一)竞赛宣传2022年3月10日-2022年3月20日)

通过学校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二)竞赛报名2022年3月21日-2022年3月28日)

1.参赛学生请申请加入赛事QQ群(群号:974505878)申请加入后将用户名修改为“学院+姓名+学号”,群内将发布在线表单填写报名。

2.本比赛的最新动向将在QQ群中发布,请参赛同学密切关注群内消息,以知晓赛事最新动向。

(三)提交作品2022年5月10日-2022年5月20日)

1.5张及以上的效果图。

2.答辩汇报用的PPT。

3.作品源文件。

4.作品视频(3分钟左右,采用MP4格式,视频要清晰、有名称、解说词等)。

以上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2251122611@qq.com

(四)作品评审2022年5月21日-2022年6月3日)

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筛选,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进行评审,于6月3日前选拔出进入决赛的团队。

(五)作品公示

校内决赛结束后,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期三天。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等级奖;一、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比例根据比赛规模实际确定。

六、联系方式

王新敏(学生):15552190131

王天娇(学生):18766113939

于之程(学生):15153346494

于守超(老师):13666386862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相关组织老师。执行中若因疫情管理规定有所调整,请随时留意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2022.03.09

                                                关于举办聊城大学2022年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