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竞赛» 一专业一竞赛

我校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过程设计创新大赛

来源:     责任编辑:     添加时间:2020-11-16 03:26:00    点击数


近日,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聊城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过程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立足于了我国化学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现状,要求参赛团队运用Aspen Plus、Auto CAD等仿真、模拟、校核软件及化工基本原理,设计一套完整的精馏分离工艺以实现某燃料乙醇生产企业醪液中乙醇、环己醇的回收。本次大赛共吸引14支队伍报名参加,专家组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了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和典型设备设计、自动化控制等方面的综合评定,最后评选出杨维澳团队等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比赛通过对大学生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的进行全方位考查,激发了化工相关专业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成才的热情。这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设计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化背景下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