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轮决赛线上举行

项目团队成员在线路演

 

2020627日,聊城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轮决赛,通过纯线上模式顺利进行。通过第一轮初赛遴选出的30个项目以及上一届省赛一个银奖项目共31个团队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各自在自己办公室、家中完成了这次云比赛。

 

聊城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18年通过修订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管理规定,对学生参与学科竞赛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赛事等,特别加大了奖励力度。在学校于2016年开始的“一专业一竞赛”工程中,各单位对学生专业创新,通过以赛促学的模式加大训练力度,积极培育优势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9年,在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大赛中都收获了政策调整的喜人成果。

 

2020年伊始,在新冠疫情的阴影笼罩下,大赛如何举办成为人们纠结焦虑的症结。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赛事举办模式,关注并研究大赛在疫情下举办的可能,在国赛通知尚未下达之前,于5月份发布赛事预通知,开始部署校赛选拔和项目遴选培育。在省赛通知下达后,当天即调整了校赛方案,在学校全力支持下,以校发文件随即发布了赛事的正式通知,以预通知安排的赛事为第一轮,按照省赛时间设置了第二轮校赛。并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校赛决赛纯线上进行的方案。对比选择了创智汇德公司通过其创智学院云平台为大赛提供评分系统和远程技术支持。比赛前三天开始,学院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线上系统的操作方法,并进行了联机测试,对比优选了腾讯会议作为视频线上答辩平台。充足的准备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决赛开放了网上直播,学校师生近2000人收看了决赛赛况。第一轮校赛决赛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将启动第二轮校赛的部署工作,将两次评审结果汇总形成校赛排名,并颁发校赛奖项。

 

赛事主持主机画面之一

 

赛事主持及主场技术服务2天的上线测试和决赛当天连续9个小时的工作都在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办公电脑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