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举办首期专业教师创业知识培训班

 

根据创新创业学院年度一号工程安排,为进一步提升聊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效,针对专业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培训--首期创业讲师培训日前完成了全部课程。70余名专业教师根据培训安排完成了线上、线下共60课时的学习并通过了考试。

 

本次教师培训是省人社厅组织、省城镇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承办的全省创业讲师班的组成部分。由国内知名创业领域创业导师、创业教练、专家学者,国内高校优秀创业创新教师,《山东省创业培训系列教程》、《创业核心能力训练手册》编写人员等担纲主讲。主要包括通识培训和专业培训两大部分,通识培训(20 学时)主要内容包括成人学习原理、教学法、培训需求分析、创业认知、创业心理等。专业培训(40 学时)主要内容为《山东省创业培训系列教程》、《创业核心能力训练手册》等有关内容。鉴于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和相关工作要求,培训采取线上理论授课和线下项目式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聊城大学100余名教师踊跃报名,最终73人参加了全程培训。线下训练与考试于81819日两天在聊城大学举行,聊城职业技术学院28名教师在聊大参加了本期线下班的培训。

 

 

正值暑期酷热天气,参训教师克服了由疫情造成的暑期工作较多等各种困难,积极参与课程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职工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教师牺牲休息时间,为培训班做后勤服务,学校办公室、后勤集团等单位在严格执行疫情管理规定的基础上,从快处理相关工作,同心协力,保证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

 

据悉,对专业教师的双创能力、双创融入教学全过程的能力培训今后将纳入学校教师培训内容,力求将双创教育融合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不断提升聊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使之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