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我校获一金一银七铜

“智行科技“项目负责人赵峰睿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金奖排位赛现场路演。

 


8月29日至9月1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办。我校金奖项目“智行科技—会思考的控制器 新能源汽车的明天”赴日照参加了金奖排位赛。

 

本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开发办、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和省科学院等省直部门单位共同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和山东教育电视台协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吸引了省内142所高校、58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余项、参赛学生36.25万余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0%,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上届的1.6倍和1.32倍。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不等不靠,根据疫情发展的趋势,参考往届大赛规则,自5月份开始提前规划校赛选拔,安排部署项目发动和重点培育。下发了《聊城大学关于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聊大校发〔2020〕33号),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截止到7月30日,共有764个项目3346人报名参赛。创新创业学院于6月20日举办了校赛参赛项目专家辅导培训,6月24日组织收看了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经过资格审查和初赛,遴选出30个项目参加了6月27日举行的第一轮决赛;7月18日,对后续报名的项目又举行了第二轮决赛。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参赛项目的参与机会。7月29-30日,创新创业学院又组织校赛银奖以上项目进行了省赛参赛辅导,并进行了省赛推荐排序路演。通过排序路演确定了推荐参加省赛的11个项目。所有培训及赛事过程通过公开的线上会议和直播,使之成为了一场公开的创业实践课,高峰时单次观摩人数达2000余人。

 

“操控自如”项目团队在综合实验楼场地参加省赛金银奖决赛。

 

省赛第一轮网评结束后,我校2个项目进入金银奖决赛,7个项目获得铜奖。创新创业学院又组织参加金银奖决赛的项目进行了赛前冲刺辅导,并派人参加了在日照举行的赛前培训会,按照省赛组委会要求,返校后在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传媒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助下,精心准备了金银奖决赛的远程比赛现场。在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一金一银七铜的好成绩。

 

“智行科技”项目团队在综合实验楼场地参加省赛金银奖决赛。

 

明年第七届大赛将由鲁东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