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的5项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指导老师1名。


决赛阶段分为初评和第二阶段线上答辩两个阶段。在初评环节中,三支队伍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围绕自身发明的实物进行介绍解释说明,仔细做好答辩视频,并以严谨的逻辑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赢得评委们的认可,成功获得第二阶段评审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李永鑫、刘清超同学的作品“胜信组”获得一等奖;李永鑫、刘清超等同学的作品“智能越障爬楼轮椅”和杨增锟、宋洪泽等同学的作品“智能转向系统”获得二等奖,闫芮;王坤等同学的作品“灯塔一号”和王瑞林、闫芮等同学的作品“基于STM32及语音控制的多功能摄像机器人”获得三等奖。同时,郭安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竞赛,加强了作为创新主体的大学生能力与素质的培养,活跃校园的科技活动氛围,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也体现了我校学子的团结一心,互助共赢的优秀品质,将以自信的姿态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实力在新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