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


10月31日,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我校2项经验交流项目成功入选大创年会。


本届大创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最终遴选出参加本次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参与年会交流,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所高校。其中,由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安福副教授指导的《双层无避让立体停车装置及工作方法》项目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王海华副教授指导的《音乐治疗在视障儿童身心康复中的作用——盲态纠正的干预及意义研究》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成功入围本届大创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今年我校2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入选本次年会,是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也是我校“面向全体、基于专业、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的“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基本理念深度贯彻的效果。(郭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