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环保原油降凝剂”团队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11月12日到14日,“孙武故里,美丽广饶”华盛橡胶杯·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MC)于线上如期举行。该竞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广饶县县委、广饶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不包括博士生)的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比赛。
 


本次大赛允许全国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申报作品参赛。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新型环保原油降凝剂”团队,在众多团队中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二等奖。在比赛中,该团队环保经济的设计理念将大赛“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原则完美结合,令评委老师眼前一亮,答辩过程从容流畅、应对自如,也令人印象深刻。
 


该项目是由杨冰川老师悉心指导,该学院研究生刘港、本科生吕雪燕、周吉利、李京缘、陈瑞雪、尚真真、刘立鹏、罗玉倩、张颖、窦雪蓉、江黎荣同学共同筹备。产品研发依托于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聊城大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项目获得COTCBB第五创投中心和ET智投的投资意向书,下一步产品将远销非洲几内亚湾,预计整体规模将达三百万美元。


化学化工学院向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开展了许多竞赛培训活动,坚持以赛促学,将比赛作为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思维交流的良好平台。在学校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将书本知识运用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断迸发出创新实践的火花,显现出创新的活力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