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好成绩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14日举行。作为特殊的一届赛事,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本届赛事首次取消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的先例,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在全国设置决赛赛点,总共设置决赛软件赛点476个,电子赛点176个。我校作为赛点之一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学生中,计算机学院李志锐斩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一等奖,徐海洋、孙佳豪分别获得C/C++程序设计组二等奖,项龙腾、简云瑞、陈传善、胡宇韬分别获得C/C++程序设计组三等奖。

 

李志锐在参赛中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比赛项目,个人赛设置有C/C++、Java、Python程序设计,嵌入式、单片机、物联网设计与开发;团队赛设置有软件创业赛。2019年,该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进一步引起了全国高校的重视。本届大赛中,双一流高校参赛率超过80%,双一流高校参赛人数达到9717人,全国800余所高校的参赛总人数超过6万余名。


我校计算机学院连续八年参加该项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参赛经验,学生的参与热情持续高涨,获奖比例逐年提高。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生程序设计、软硬件设计训练组织,选拔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团队给予指导,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训练与培训计划。通过参加程序设计、软件设计类各项竞赛,学生的专业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意识不断增强,成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创新创造能力的重要抓手。(张利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