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10项奖励


11月14日,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决赛。聊城大学在与全国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中,荣获计算机建模二等奖4项,计算机建模三等奖4项,3D打印三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取得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由郭安福、朱颜老师带队,李俊颉、李永鑫、吴海龙、皇甫忠正、刘清超、郭景泓、吕建军、贺业林、陈先勇九名同学参加了国赛决赛。在10月17日进行的山东省省赛中,10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计算机建模二等奖5项,尺规做图二等奖5项。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先进行省赛选拔,然后进行国家级决赛。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以“紧跟学科前沿技术,提高学生创新性”为目的,鼓励高校教师开拓图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实践图学领域的的新技术新方法,为高校人才培养作出突出的贡献。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实践教学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尤其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改、教、赛、学相互促进,用竞赛的“火种”点燃学生创新的“火把”,培养学生勇于奋斗、勇于创新的激情,形成了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