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聊城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6月4日至6月6日,一年一度的聊城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数学科学学院十一号教学楼A307、A310如期进行。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249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设置5道题目,题目源自实际生活应用,题目类型与国赛类似。比赛要求3人一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一篇完整的数学建模论文。


本次竞赛由牛传择、曾现洋、孙忠贵、孔旭、张义宁,牛霄六位指导教师进行评审,评审方式为盲审,评审时间为6月13日-6月14日两天。经过阅卷小组严格评审,评出了6篇一等奖论文,8篇二等奖论文,12篇三等奖论文,16篇优秀奖论文。获奖的队伍经过暑期校内培训后,将参加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我校举办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锻炼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数学爱好者协会 郑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