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10月10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比赛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70所高校1109名选手同场竞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龚虎强、席东升、戴文瀚三位同学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王长征、黄宝旭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是我校学子连续第7次参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OBE工程教育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并落实到日常教学实践中,着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相结合,使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2019年被列为中国高教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赛事,大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增进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友谊。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由郑州大学承办。(黄宝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