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21年度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2021年11月4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21年度会员大会在广州市东方宾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共有161家会员单位现场参会,336家会员单位线上参会。大会由分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主持。我校为分会会员单位,派员参加了广州的会议。

 

会上,首先由分会理事长徐飞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徐飞理事长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不平凡的一年,更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鼎力奋发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各项事业取得了稳步发展。徐飞理事长围绕“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详细总结了分会2021年完成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作2022年工作计划。徐飞理事长强调,2022年分会要进一步优化常规工作,强化服务指导能力,全面助力高校会员单位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分会秘书长刘志阳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分会2021年财务报告。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审议新增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名单及审议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人选变动事项。经分会会员大会审议通过,2021年新增会员单位30家;新增理事单位4家:福建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潍坊学院和广州华商学院;新增常务理事2家:青岛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经分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会员大会审议,同意万黎峻同志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职务;同意张玉利同志任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一职。

 

会议还安排了“创新创业校长论坛”“国际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新创业院长(处长)论坛“”创新创业管理研究论坛“”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论坛““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论坛”“社会创业与共同富裕研究论坛””‘四新’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互联网+’与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双碳战略下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并首次启动了”中国创新创业创造50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