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展示再创新高


12月10日至12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从既往结题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遴选的项目参加年会的项目展示。聊城大学共有2个项目入围,其中《新型廉价金属催化剂催化处理高度难降解污水新工艺》由化学化工学院杨冰川、申国栋、黄现强老师指导,《大蒜收获机》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孙群教授指导。最终《大蒜收获机》项目被评为“最佳创意项目”,这是目前我校在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赛事中获得的最高奖项之一;孙群教授被评为第十四届年会“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年会以“锐意探索、勇敢突破”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年会设立“最佳创业项目”奖1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 奖20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0项,“最佳学术论文”奖20项。获得“最佳创业项目”的团队将直接晋级明年的互联网+国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年会的双创项目展示评选已列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赛事,入选现场展示即等同于三等奖。年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通讯员 乔培智)